莞卿Esther

本命:韩庚,阿云嘎,阿短,温客行(剧)
小本命:陆柯燃,CE,李玟雨,金钟云,魏晨
欧美圈:狼队,锤盾,EC
日漫:塚不二,名夏
古风:鼠猫

受窗窗太太影响也回顾一下自己萌TF

早上爬起来看到@窗窗的小窗 太太的回顾,就也想写一写自己的。
先说自己是小透明,一直吃粮未产出(嗯,考完试思考一下要不要为我的初心贡献一下呢?

入pot坑是06年,那时候12岁。我记得很清楚,我是F厨,厨Fujiko的过程我都记得,就是青学正选出现的时候,一个一个分镜头,Eiji在Fuji前面,出到Eiji的时候我想:如果后面没后好看的就喜欢他了……刚想完,Fuji就出现了,一眼万年。
如果说Fujiko是因为外貌让我一开始就入坑,T部则是因为后面潜移默化的性格。在我还不知道腐的时候,我最喜欢的角色就是这两个人,那时候写过ooc玛丽苏自我YY文,关系设定都是TF至交好友、TF的女票也是闺蜜这种。也许从那时候开始我就有腐的潜质吧……
北京台播pot好像就播到了52集?没记错的话冰帝战都没播到,我记得白鲸是我后来在网络上看的,所以单从pot原著来看并没有十分get到TF的羁绊,为日后被骗埋下了伏笔。

入TF是07年年初,那时候我才13岁,家里装了电脑,然后就随便搜网球王子、不二周助、手冢国光这样的字眼,之前都很正常,搜出图片就保存啥的。直到搜到一篇文章叫“吻你的感觉”,还不是在论坛啊、贴吧啊上搜出来的,而是在类似于发网络新闻的那种页面上。看到开头我就觉得很奇怪,但是忍不住猎奇的心理看了下去,最后整个人都受到了冲击……冲击了大概一个晚上,就接受了这个设定,并且意外的觉得“啊,好般配啊”。
后来就是去贴吧上泡着,也分别去了F吧和T吧。讲真,当时发现T吧人气那么低,虽然我偏F,但是真的很难过,不明白为什么T部那么好,T吧人气低的简直不正常啊。不过当时主混TF吧,闪避了T吧的奇葩们……还莫名搜到了烟烟的文库,即便它如今已经挂了,但是链接永远都在我的收藏夹里。
到了08年,碰到了一个……的人,她说她是T部粉,我还很高兴的,加了QQ聊天。大概是09、10年的时候,她告诉我海那边TF很冷、是拉郎,而且没有T部粉萌,F粉萌的也是和另外一个人的西皮,还给我推荐了很多文。但我是F厨啊,我完全不能get她推荐的那个西皮,Fujiko让了他五局然后让他一分没得这难道是爱?而且同人文里F和T都很奇怪啊,那个忧郁小白莲的T部、那个契而不舍倒追的F,啊啊啊好难过啊啊啊啊,就出坑了(新奇地出坑方式)
短暂回坑是上大学的时候,有一天突发奇想搜一发冢不二,看到了TFO,突然觉得好感动,TF是我的青春和童年啊,这么多年了,还是有太太在!还找到了烟烟女神,买了人生第一个同人本!但是立刻出坑了,因为补NPOT的时候看到了枫叶战……唯一的收获是破了年少时的洗脑包,因为搜到了B站的选举视频,吼吼!某家和某家才是nbcs!
接着就是今年啦,又是突发奇想搜一发冢不二,然后……什么?T部你居然是这样的部长?!微博上还有我的感叹三连……这几年发生了什么?F人设单纯老实良善,T部人设霸道总裁,T部发动腿子卡粽圈住F是什么操作?我对TF的相处模式还在“F心中只有T,T心中有网球责任和F”,但是现在变成了战箭头F完败T?!世界变化太快我来不及接受……在XQ爬楼,被甜晕,也同样补到了那段历史,并且惊觉“原来我当初也吃过这个洗脑包喔!原来T部人气并不低!原来TF里的T妈并不少!”虽然QQ上的妹子很久没登陆了,但是我依然发了很多XQ链接过去,加上我的怒吼“去特么的海那边TF是拉郎!去特么的你家西皮最rio!”

其实我自己也不算TF洁癖,到现在也不算,就是猎奇心理吧?偶尔也会搜俩人别的西皮文看,白不二、幸不二、真冢,我还看过冢菊(当初的我到底在想什么)
甚至猎奇到,刻意搜有没有真不二、冢幸……因为真的觉得TF和SY有点相似啦,尤其是T和S,Y和F的区别大概就是对网球的胜负心?Fujiko比主上更温柔一些,所以主上才是主上嘛……但是呢,看别的西皮文一个原则,就是如果看到设定“TF是前情侣,或者他俩有一人对一方有箭头、但是另一方拒绝了、然后开始展开其他西皮”我是不看的。感觉这样对三个人都很不公平诶,第三个人算什么?T或F的备胎么?我很喜欢TF作者的一点就是大大们不会搞这种设定,从一而终的TF,开始是你,历尽千帆也是你。

最后说一下被骗的时候给我的心理阴影。因为当时那个妹子给我发了很多文嘛,小笨蛋的我居然都看了。心理阴影神特么的大好么!现在知道了那段历史,才明白我为什么一直很难对A少和冰帝有好感,虽然我知道跟A少一点关系都没有,但是我总不能去对T部微妙吧?那些作者对Fujiko真的是恶意满满,以至于我对A少很微妙……虽然F厨很多都蛮喜欢AFS幼驯染的二设,但我完全不吃这个二设,也拒绝A是T表弟这种二设,也不看三皇家文,除非是特别火锅底的那种……这个时候就要十分感谢lof上写植物组友情向下的TF、SY的太太了,对我来说,真的是感谢不带苏修玩儿,太太是天使!

打了一堆感想,觉得蜜汁身体舒畅……六月考完试来产出好了……为我的初心西皮(≧▽≦)/

有GN问,补充一下:我被骗的时候只有15岁啊,真的很小笨蛋。然后前面说了没看到冰帝战,那个人拿双部战最后的截图给我,还有剧场版的截图,戳的我心里拔凉拔凉的。加她也是因为她是T粉,那时候感觉很少遇到T粉?再加上她一开始就说T粉不萌TF,但是不会对F有意见啦(去特么的没意见)当初对她还很好感来着,而且她比我大嘛,傻傻的觉得“姐姐好包容”啥的。

关于观不二观的阴影……emmmm,她给我的文是这样的:TF一开始是情侣,但事实是F为了观月卧底骗T,最后AT在一起,F却依然被观月抛弃,而且很惨,被折磨、虐待,却还痴心观月……这篇文让我出坑不仅仅是因为TF被拆,更因为文中的Fujiko背叛了整个青学,这是我不能理解的设定。但那时候真的小,不知道人的恶意,也不能很好的区分同人,所以过了几天她给我看T厨恶意内涵F的截图,我都很怂无法反驳,感觉自己莫名被洗脑了“F对不起T、对不起青学”……这件事对我的影响很大,特别难受,但不知道怎么解决,于是选择逃避,然后就出坑了…… 

评论(40)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莞卿Esther | Powered by LOFTER